岑宇

佛系文素…
emmmm
我喜欢老福特这个地方,虽然没那么多人喜欢我(笑)

小废话…第十一天…

仿写格式:…………无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有情(可以直接在下面评论仿写呦😘)

明月清风自无价,远水近山皆有情。  

这是沧浪亭的对联

原诗是苏舜钦的《过苏州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过苏州

东出盘门刮眼明,萧萧疏雨更阴晴。

绿杨白鹭俱自得,近水远山皆有情。

万物盛衰天意在,一身羁苦俗人轻。

无穷好景无缘住,旅棹区区暮亦行。

苏舜钦是沧浪亭的建造者,曾经做过苏州太守(还是县令…)

我的仿写:筱叶泠泠似无意,落花簌簌实有情。

泱泱先德之无价兮,传其道之有情。

涵地宇之无极兮,怜万物之有情。

哀词藻之无寄兮,怜商女之有情。

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或建议直接评论就行呦,么

(* ̄3 ̄)╭♡❀小花花砸你

仿写句子不会截止呦~

(好的我会做成染卡发出来~不准嫌我字丑,哼唧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