岑宇

佛系文素…
emmmm
我喜欢老福特这个地方,虽然没那么多人喜欢我(笑)

小废话…第十一天

来自昨天仿写的出处


蝶恋花·暮春别李公择

作者:苏轼(宋代)

簌簌无风花自亸。

寂寞园林,柳老樱桃过。

落日多情还照坐。

山青一点横云破。

路尽河回千转柁。

系缆渔村,月暗孤灯火。

凭仗飞魂招楚些。

我思君处君思我。


云山苍苍,江水泱泱,先生之风,山高水长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严先生祠堂记》 范仲淹


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,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,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,浑身上下,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两斤,你要?拿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镇魂》 赵云澜


《画墁录》载:“柳三变既以调词忤仁庙,吏部不放改官。三变不能堪,谒政府。晏公曰:‘贤俊作曲子么?’三变曰:‘只如相公亦作曲子。’公曰:‘殊虽作曲子,不曾道彩线闲拈伴伊坐。’柳遂退。”(:柳永在屡遭贬谪时,只有为妓女写词为生。等他死的时候,祭拜的人也只是一些妓女和穷苦百姓)


评论

热度(2)